洛川

吃瓜乐子人,兴头上来会瞎写。

1457|隔墙花(29)

洁癖勿入

ooc预警

勿上升


本以为郑乃馨会随自己一起回宿舍,结果她表示还需要一些时间。

张艺凡也不好再劝,只得让她在外面注意安全。

“对了,帮我转告卓璇,明天青协的活动我有事请假了,部长应该会安排别人和她同行。”

分别之际,郑乃馨像突然想起这茬似的,拉住张艺凡说道。

“啊?”张艺凡二丈摸不着头脑,“那你自己发个信息给她不就好了?”

“我这不是才想起来嘛,有你这个传话筒在面前,省了打字的功夫嘛。”

郑乃馨理所当然般说着,看起来十分自然。

打个字能费多少时间?

张艺凡有些无语,还是点头应下了。


郑乃馨在躲着自己。

如果说昨天陈卓璇还因担忧对方想要独自消化而选择观望,今天张艺凡的传话就让她笃定了这个事实。

她敛了敛眉,无法抑制的痛楚开始蛮不讲理地在她的心口扎营。

“今晚玩得开心吗?”再三压住自己的情绪,陈卓璇笑着拨了拨张艺凡有些杂乱的碎发问。

“嗯,很开心。”不知为何,张艺凡似乎有些心虚似的移开了视线,引得陈卓璇起了几分狐疑。

“nene带你去哪了啊?”

“就……就迪厅嘛。”张艺凡小声嗫嚅着,悄悄抬眼看陈卓璇脸色。

陈卓璇哑然失笑,难怪小孩一副心虚的模样,以她的家教,肯定认为那是个不正经的地方了。

“你和nene关系最近不错嘛?都愿意为难自己陪她去蹦迪了。”陈卓璇笑着调侃,心底却又是一沉。

印象里,郑乃馨只有心情很差的时候才会去那种嘈杂的地方发泄,她平时是个很喜静的人。

和自己一样。

“那不是朋友有难,两肋插刀嘛。”张艺凡说这话时还是没什么底气,陈卓璇全当她是在怕自己生气,笑着拍了拍小孩的脸。

“好啦,我不会因为这个和你闹别扭的,只要不去乱搞,那地方也不是不能去。”

说着眨了眨眼,“下次有兴致的话,我们也可以去,我还没和你一起跳过舞呢。”

“好呀好呀,nene夸我很有天赋,跳得很不错呢~”张艺凡忙点点头,翘着小尾巴炫耀。

“哦?”陈卓璇这倒有些惊讶了,郑乃馨在舞蹈这方面一向很严格,这夸奖的含金量还是颇高的。

“我的凡凡果然很厉害,什么舞都可以跳好。”陈卓璇有些骄傲,牵住张艺凡的手晃了晃,对她露出了肯定的笑容。

“嘿嘿,那是,我小时候的梦想可是成为一名舞蹈家。”张艺凡提到跳舞,眼里闪闪发亮,随即有些遗憾地说道,“可惜后来因为伤病,不能专业走这条路了。”。

陈卓璇紧紧握住了小孩的手,温和地劝解,“还是身体最重要啊,当做一个爱好,也可以继续热爱它的。”

“嗯!”张艺凡收拾好情绪,狠狠点了点头,遗憾归遗憾,她很早前已经和这件事和解了。


和张艺凡分开后,郑乃馨回到了她和希林共同拥有的那个别墅,在两人共同布置下,已经逐步成为一个温馨的住所。

可也只是个住所而已,没了房子的另一个女主人,怎么也不能称之为家的。

即使希林大概率无法收到,郑乃馨还是忍不住给她发了一些消息。

等了半响,果然是石沉大海。

心里空洞洞的,郑乃馨胡乱拿了衣服走进浴室。

在热水的温度下,四肢的疲惫慢慢舒展开来,郑乃馨不禁想起了今晚和张艺凡之间那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。

她们俩今日,确实有些胡来了。

郑乃馨埋进浴缸,悠悠叹了口气。

所幸,那应该只是吊桥效应下短暂的crush。

出了那个场所,两人便再没什么异样。

洗漱好后,郑乃馨懒懒地靠在床上,给张艺凡发了条消息报平安。

而真正需要避嫌的人。

明知不会有回应,她还是往下滑动屏幕,看到了她和陈卓璇毫无动静的聊天框。

卓璇那样的聪慧善良,自然会如她所愿。

郑乃馨痛得不行,她埋进被子里,捂住胸口艰难地喘着气,像一只搁浅的鱼,拼命挣扎着活下去。

希林的离开让她想明白了很多事。

就比如——

她太想见陈卓璇了,所以她不能见她。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