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川

吃瓜乐子人,兴头上来会瞎写。

1457|隔墙花(30)

洁癖勿入

ooc预警

勿上升


事实证明,有些嫌,不是你想避就能避开的。

这种掩耳盗铃的行为维持了半个多月,终是被一个突如其来的活动打破了。

学校的硬性任务,这个校区的各个院派一个入学成绩在本系前30%的大一新生来组出两支辩论队来参加比赛。

因为参加这项比赛如果获得奖项,在综评上会有大量加分,所以为了公平起见,大部分学院都选择了随机抽签的方式,并将结果在学院内部公示。

谁能想,就这么巧,她和陈卓璇不仅都中了标,还被分在了同一队伍。

可这点,郑乃馨在来之前是不知道的。

团队活动,她向来喜欢提前到场,这次也不例外。

然而还未走进教室,郑乃馨就注意到了前排正中间埋头打字的陈卓璇,一下子僵在了原地。

领队老师本来在调整屏幕设施,无意中抬头看到傻站在门口的郑乃馨,冲她点了点头,“来得挺早的,在前两排找个位置坐下吧,要等人来齐。”

陈卓璇的视线投了过来,略带一丝好奇,然而只一眼,她就面无表情地低下了头,继续忙自己的事。

郑乃馨苦笑两声,这她要是看不出卓璇在生她气,那她就白活了。


来都来了,总不能当场掉头就走。郑乃馨深呼吸几下,硬着头皮走上前,挑了个离陈卓璇最远的位置坐了下来。

“诶,同学,往前坐坐,往中间坐。”

许是刚才在门口的迟疑让老师觉得郑乃馨有些内向,于是格外关注了她。

“没事,老师,我……”我坐这挺好的。

郑乃馨话还没说完,就注意到陈卓璇瞥了她一眼,那眼神平静无波,却让她品出了一丝淡淡的埋怨。

心脏像被针狠狠刺了一下。

郑乃馨噤了声,像只蔫了的茄子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这副表现更让老师怀疑这是个内向的孩子,更坚持要她坐到中间。

郑乃馨无奈,只得从角落拎包站起身。

犹豫过后一咬牙,干脆走到陈卓璇身边坐了下来。

“不躲了?”

令郑乃馨意想不到的,居然是陈卓璇先开了口。

陈卓璇直直地看了过来,语气里明显溢出了不满,分毫未曾掩饰。

郑乃馨被问得措手不及,眼眶不受控制地热了起来,她轻轻拍了拍陈卓璇的手臂,说话声音一点点软了下去,“卓璇……”

陈卓璇一哽,这才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。

她扭过头,开始生起自己的气。

是理解郑乃馨的心思的,理智也告诉自己,保持距离才是她们最好的相处方式,可陈卓璇仍是忍不住地怨怼。

为什么这个人总是这么潇洒,说出现就出现,说走开就走开?

半个多月,连希林都发了消息来说是需要比预计还要长的时间才能回来。

郑乃馨居然就真的一点动静都没有,所有的活动也都会避开自己,除了从张艺凡口中获得一二她的近况,这个人就像又一次在她生命中蒸发了一样。

太狠心了。


“卓璇,卓璇……”郑乃馨得不到回应,焦急地拽了拽陈卓璇,附身探了过去,却撞上了她有些发红的眼眶。

她一下愣住了。

“你还坐过来干嘛?”陈卓璇吸了吸鼻子,硬邦邦地问。

然而黏着的鼻音却让她的责问听起来格外像是埋怨的撒娇。

在郑乃馨面前,她似乎总是这样失控。

陈卓璇悲哀地想着。

“对不起,我,我没想到,”郑乃馨像是终于反应了过来,她先是手足无措地挥了挥手,然后牢牢握住陈卓璇的手,恳切地盯着她说,“璇宝,抱歉我又让你难过了。”

陈卓璇看着郑乃馨手忙脚乱的动作,和那红成小兔子的眼睛,突然感觉,在让对方失控这方面,她们可能是共犯。

有几个人能见到郑乃馨这幅模样呢?

这样想着,陈卓璇苦涩的心竟不可思议地泛起一点点甜。

“好啦,没事了,”陈卓璇慢慢地回握了郑乃馨的手,努力换上了轻松的口吻,“好久没有听你这么喊我了。”

被回握的郑乃馨,像是得到了赦免般,松了口气,然而听了后面这句话,她又陷入了沉默,良久,她小心翼翼地蹭了蹭陈卓璇的手背,低声说,“太亲密了,我怕……”

郑乃馨没有说下去,两人对望一眼,却都没有放开对方的手。

现在确实是共犯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