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川

吃瓜乐子人,兴头上来会瞎写。

1457|隔墙花(26)

洁癖勿入

ooc预警

勿上升

all4(x)


终于完成了对照组数据的比对,陈卓璇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,和实验室的学长学姐打了声招呼回宿舍。

“璇姐,我这段时间可能会联系不上,不在的日子里,nene就拜托你了。”

回去的路上,陈卓璇习惯性地查阅那些未读的消息,结果就看了这句话。

下意识扫了一眼她们的宿舍群,希林只简练地说了句家里有事要回去处理。

她微微一愣,那一瞬间,比起希林的暂时离开,她更诧异于希林会特地发了这样一条消息给自己。

什么时候起,她和希林的关系似乎开始带了点彼此依赖信任的意味。

陈卓璇自知慢热,不由得往深想了下去。

是虚弱时扶住自己的那双手,是医院门口尊重自己的行为,还是仅仅因为相处过程中的最简单的默契?

陈卓璇恍惚想起上一次的独处时,随口说让她下次告诉自己原因时,少女仰起头对她笑着说好的模样。

陈卓璇抿唇了。

她晃了晃脑袋,企图让自己抓住重点,这时她又想到了郑乃馨,希林既然嘱托自己照顾对方,想必她和郑乃馨也无法联系。

她感觉自己的胸腔里的气体受到了挤压。

骤然失去与恋人的联系,此刻郑乃馨肯定会很慌乱无措,甚至有可能在自责,陈卓璇很清楚,郑乃馨一直是个没什么安全感的人。

一时之间,陈卓璇心乱如麻,担忧的情绪在胸口冲撞,分不清是对希林处境的忧虑还是对郑乃馨的担心,她加快了脚步,几乎小跑着赶回宿舍。


“宝贝,你终于回来了。”刚冲进宿舍,自家小孩就扑了上来,陈卓璇被冲得一个踉跄,焦虑的情绪却也随着恋人的贴近放松下来,她轻轻回揽张艺凡的后背,软声说,“嗯,今天在实验室多呆了会。”

“我差点以为连宝贝你也不打算回来了,给你打电话也不接。”张艺凡这么大只,却埋在陈卓璇的肩上,委委屈屈地说着。

陈卓璇一愣,这才发现到郑乃馨不在宿舍,她连忙问,“nene呢?怎么没和你一起回来?”

“对啊,nene半路突然说自己这几天不回宿舍住了。”张艺凡苦恼地挠了挠头,“我看她情绪不太对劲,有点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外面,可她很坚持,我没办法,就自己回来了。”

焦躁感又回来了。

可恶,郑乃馨是忘了她曾经……

她曾经……

梦境里那些闪回的片段骤然在大脑里重播,让陈卓璇的头剧烈地疼痛起来。

陈卓璇咬紧牙关,一只手不动声色地按住了桌子,不想让张艺凡看出自己的异常。

或许是因为心有旁骛,张艺凡如陈卓璇所愿并没有发现什么,她拉着陈卓璇坐了下来,担忧地说,“不知道大哥那发生啥事了,nene恐怕也是因为这件事。”

忍着大脑撕裂般的疼痛,陈卓璇垂眸看着张艺凡在月光下的眉眼,一天的奔波下来,她也面显疲色,然而目光还是那么透亮纯净,此刻正巴巴地望着自己。

像只不安的大狗狗。

头明明还痛着,陈卓璇却不自觉微笑了,怜爱之意涌上心头。

陈卓璇微微前倾,抬手轻抚张艺凡的脸颊,柔声说,“别太操心了,她们俩都是成年人了,可以对自己负责的。你多顾着点自己啊,每天都早出晚归训练,还要兼顾课业和社团,很累吧?看起来都瘦了。”

张艺凡眨了眨眼睛,眼底迸发出灿烂的光芒,她托住陈卓璇的手蹭了蹭,又亲了亲她的手心,直到搞得陈卓璇感觉痒痒的,才不舍地放开,咧开嘴笑着说。

“我不累,有宝贝关心我,就一点都不累。”

陈卓璇的心软得一塌糊涂,她靠向张艺凡肩头,扣住她的手指,在掌心交错的温暖中,陈卓璇感觉自己突突的神经慢慢安宁下来,她眯起眼忍受残余的隐痛,发出一声喟叹,“凡凡,还好我有你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