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川

吃瓜乐子人,兴头上来会瞎写。

1457|隔墙花(25)

洁癖勿入

ooc预警

勿上升


“卓璇,你今天就到这里吧?时间不早了,再不回去恐怕你舍友都已经睡着了。”堂姐看了看表,关心地建议。

虽然才刚刚大一,但为了尽快地了解这个专业,陈卓璇暑假就主动和在本校读医学研究生的堂姐联系,希望开学后能进实验室给她打打下手。

陈卓璇摘抄数据的手停了下来,也看了眼时间,然后微笑着摇摇头。

“没事的,我再呆一会儿吧,估计她们都没回去呢。”

即使在定期治疗下自己的精神状况稳定了许多,却也不太愿意每晚回去都面对那冷冷清清的宿舍。

虽然明白时间紧迫,郑乃馨和张艺凡又都是精益求精的脾气,但现在那两人昼出夜归,形影不离,自己偶尔抽空去看她们的训练,那氛围也让她感觉不好意思让她们分心。

陈卓璇撇了撇嘴,莫名有些烦闷。

希林最近更是行踪诡秘,连学生会那里也暂时请假了,除了晚上睡觉几乎都见不到她的人。

所以那天果然是发生什么事了吧。

“这么迟还不睡,不愧是大一新生啊,A大宵禁不严,我当初也喜欢在外面疯呢。”堂姐带着怀念的语气打断了陈卓璇的思考,对方笑着揽了揽陈卓璇的肩,“还是咱们卓璇上进,这么早就有进实验室的意识了,难怪叔叔总和我爸夸你。”

“她们也是在忙正事呢。”

陈卓璇笑着替舍友辩解几句,又投入了工作中。


“nene,我们回宿舍吧?你看起来很累了。”

随着郑乃馨又一次没有踩上音乐的节奏,张艺凡急忙揽住她的腰防止她摔倒,关心的声音在郑乃馨耳边响起。

经过这几天的磨合,两人的默契也好,对所选舞曲的熟练度也好,都已经步入正轨,这样频频失误的情况很不寻常。

郑乃馨站直身体,踌躇了半会儿,点点头,露出愧疚的神情,“抱歉,凡凡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“不麻烦,不麻烦,谁还没个不在状态的时候?”张艺凡安慰般拍了拍郑乃馨的肩,拉着她的手向休息区滑去。


“nene,我要去美国一趟,那边有些急事需要处理。”

收到希林娜依高的这条消息时,郑乃馨正处于休息的间隙,她连忙回复询问情况。

焦急地等待着那边的正在输入中,希林发来这样一条消息,“具体情况我还没有弄明白,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楚,nene,这段时间我恐怕没办法和你保持联系了,不过你放心,我会尽快处理好的。”

“我就要上飞机了,你一个人要好好照顾自己,不要太为我担心,相信我。”

最后这句是一句语音,希林的语气明显有些急匆匆的,但相信我这三个字还是说得很坚定。

郑乃馨怔怔地盯着屏幕,虽然这几天她忙着和张艺凡训练,但希林的反常她多少也有察觉。

希林的家庭情况比自己还要复杂,远不是她能插手的水平。

所以希林不说,郑乃馨就不会去多问。这一直是她们相处的模式。

然而像这样仓促的告别,还是第一次。

无法联系上恋人的恐慌,让郑乃馨第一次正视自己的怯懦,以体贴为名的逃避,是她没有坚定站在希林身边的勇气。

希林那么温柔,本就不愿意牵扯她,面对自己这样的态度,更是不可能说出口。

其实哪怕家庭情况相差悬殊,她也一定有什么可以为希林做的才对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只能像没头苍蝇一样接受对方独自奔赴战场的告知。

如果是卓璇的话,我……

郑乃馨一个激灵,迅速遏止了自己突如其来的荒谬想法,恨不得扇自己两巴掌。

“你万事小心,我等你回来。”

(希林暂时下线)

评论(9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