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川

吃瓜乐子人,兴头上来会瞎写。

1457|隔墙花(32)

洁癖勿入

ooc预警

勿上升

应该是这篇文的最后一更,感谢@密斯提斯 期间对我的一些帮助


都成队友了,比赛前几乎天天要见面,自然也没必要因为躲人再不回宿舍。

更何况,郑乃馨也打算暂时放过自己了。

回宿舍时,张艺凡正在给陈卓璇拍照,见郑乃馨回来了,兴奋地把相机递过去问她效果。

原来张艺凡虽然没有被抽中,但外联部也被学校派了拉赞助的任务,正巧两个舍友都进了辩论队,部长便委托她多记录一些辩论队的风采,也好和商家交涉。

郑乃馨垂眸一瞥,照片里的陈卓璇戴着无框眼镜,仔细翻阅着今天会议上记下的心得。

构图完整干净,用光巧妙,将陈卓璇的学霸气场称托得很突出。

“嗯,不错,最近拍照又进步了。”郑乃馨笑着拍了拍张艺凡的脑袋,给予了肯定。

张艺凡嘿嘿一笑,得意地对陈卓璇炫耀。

“宝贝,你看,我说我的技术,你放心吧?”

陈卓璇无奈地笑笑,摘下眼镜扔给郑乃馨,抱怨道,“你可算回来了,我在这不知摆拍了多久了,快让她换个人折腾吧。”

郑乃馨眼疾手快地接住了眼镜,反手又给陈卓璇戴了上去,对张艺凡举了个加油的手势,“你们再玩会儿,我这床半个多月没睡了,得先来个大清扫。”

“哦哦。”张艺凡闻言放下了相机,凑了过去,“我给你搭把手吧?”

郑乃馨倒也没推脱,只是止了同样也想来帮忙的陈卓璇,在张艺凡的协助下,手脚麻利地完成了被套床单的更换。

“好啦,就是现在太阳都快落山了,没办法把被子拿出去晒了。”看着郑乃馨将枕头套也换完,张艺凡瞥了眼窗外,有些苦恼地说。

“没关系,明天再晒也不迟。”郑乃馨无所谓般耸了耸肩,从床上爬了下来,打算配合张艺凡的工作。

“虽说已经是初冬了,但南方气候湿润,最近还雨水多,半个多月不晒被子,你恐怕今晚会睡得不舒服。”陈卓璇不放心地提醒了一句。

“也不是什么大事,不然nene你今晚睡我的床,我和宝贝挤一张就行。”张艺凡勾住郑乃馨的肩,笑嘻嘻地说。

郑乃馨的目光微微一凝,然后她挑了挑眉,促狭地对张艺凡笑了笑,“不,我想和你睡,你答不答应?”

张艺凡瞪大了双眼,似乎没料到郑乃馨会冒出这么一句,她看了看陈卓璇,又看了看郑乃馨,耳根居然慢慢红了,“nene,卓璇还在呢,你在说什么呀。”

郑乃馨见状没忍住,噗嗤笑了出来。

陈卓璇则好笑地盯住张艺凡,“怎么,我要是不在,你难不成还打算做些什么?”

张艺凡见郑乃馨还在笑,羞得直跺脚,推了推她,“我才不和你这个坏蛋睡呢,要睡你和卓璇睡去。”

郑乃馨陡然被张艺凡一推,不由自主地向陈卓璇倒去,她连忙想站稳,可附近也没个合适的着力点。

陈卓璇伸手扶住郑乃馨,然后干脆挽起了她的手臂,坦然地看着张艺凡,“和我睡就和我睡,你自己到时候别吃醋就行。”

“啊?”这下轮到郑乃馨惊讶了,她不自在地瞥了一眼陈卓璇,然后迅速移开视线,努力不让自己表现出异样。


所以事情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?

晚上睡觉时,郑乃馨蜷在护栏边上,抱着自己的小玩偶,百思不得其解。

陈卓璇的馨香萦绕在身边,连她本人的温度也触手可及。

灯已熄了,寂静的房间里,只能听见或长或短的呼吸声。

张艺凡的呼吸绵长而又缓慢,应该已经陷入熟睡了。

什么呀,为什么我这么关注凡凡有没有睡着?

我和卓璇就只是躺着而已吧。

陈卓璇也还没有睡着,郑乃馨很确定。

可她没有回头,反而蜷得更紧了些。

“你快掉下去了。”腰间传来一股轻柔的力量,把郑乃馨往里拉了拉。

“谢……谢谢。”好了,现在不仅可以听到呼吸声了。

狂乱的心跳清晰可闻,她敢打赌,就在身后的陈卓璇也能听见。

“你这么紧张干什么?”陈卓璇的声音含笑,“我们以前也不是没有一起睡过啊。”

“我那次就没睡着。”郑乃馨叹了口气,无奈地转过身,面向陈卓璇说。

“……”陈卓璇不说话了,她的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。

“所以,你真的都听见了啊?”半响,陈卓璇才小声说着。

“嗯。”郑乃馨微微笑了,虽然她知道陈卓璇看不见,“你就是想让我听见的,不是吗?我装睡装得那么拙劣,璇宝这么聪明,怎么可能看不出来。”

“哼。”陈卓璇冷哼了一声,闹别扭般转过身,“不早了,还是快睡觉吧。”

“我不是不想回应你,只是那个时候,我没有资格。”郑乃馨拽了拽陈卓璇的衣角,轻声解释。

“那你现在为什么要点明呢?”陈卓璇又转过身,借着一点点走廊应急灯的光线,捕捉到郑乃馨闪烁的双眼,闷闷地问,“在我看来,现在,还不如那个时候呢。”

郑乃馨注视着陈卓璇的眼睛,突然释然地笑了笑,她伸出双臂,将陈卓璇一点点拥入怀里。

“可能是因为我发现,一味的逃避,只会让我陷得更深。”

不同于上次那个令人窒息的拥抱,这次的拥抱温柔又有力,甚至抚平了陈卓璇神经深处的焦躁与不安。

真奇怪,她的身体如此适应这个拥抱,莫名地感觉很安心,仿佛在她都不知道的某个时刻,郑乃馨已经这样拥了她无数回。

可是,哪怕是以前,她和郑乃馨也不常做出这样亲密的肢体接触。

“这是不抵抗宣言?”陈卓璇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,不要贪恋这片刻的温暖,“所以你要放任自己沉沦吗?”

“我想找一个答案。”

本以为直面欲望能让她看清前路,可拥抱着陈卓璇,却让郑乃馨更加茫然了,她注视着空气某处,感觉内心怅然若失。

空。

有一种空空的疼痛感在大脑中蔓延开来,她仿佛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事。

“nene。”背部被轻轻拍打着,陈卓璇的温度格外明显,“你在痉挛,放松,深呼吸,吸——吐——。”

郑乃馨这才发现自己正急促地呼吸着,额头已冒出了冷汗,全身不住地抽搐着。

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努力控制自己的呼吸频率和陈卓璇的呼吸引导保持一致。

慢慢的,她的呼吸恢复了正常,头痛也完全消失了,仿佛刚刚的失态只是一场幻梦。

“璇……”

这个称呼一喊出来,两人皆是一震。

郑乃馨疲惫地拥紧了陈卓璇,她迷茫又害怕地问,“我这是怎么了?”

陈卓璇心疼地安抚着郑乃馨,结合先前的种种,对于郑乃馨的异常,她心里隐隐有了猜测。

重大抉择

(47走向)“先睡吧,别担心,明天我们就去看医生。”

(14/45走向)“当初,其实我隐瞒了你一些事……”

(第一部分完)

评论(12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