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川

吃瓜乐子人,兴头上来会瞎写。

1457|隔墙花(31)

洁癖勿入

ooc预警

勿上升

11久违上个线


时间拉回一周前。

明天就要比赛了,郑乃馨和张艺凡正做着最后的彩排,经过深思熟虑后,两人还是取消了托举环节,用其他的高技巧动作来代替。

“对托举的恐惧,以后还可以慢慢克服,这次想先和你完成好这场表演。”

张艺凡说这话时,眼里亮晶晶的,闪着动人的光泽。

“和nene一起参加的第一次比赛,无论如何也想让它完美落幕。”

郑乃馨被这样热忱目光打动,自然无法拒绝这个请求。

“会的,我们一定会做好的。”郑乃馨紧握张艺凡的手,抬头示意工作人员可以准备放音乐了。

音乐间奏响起,冰刃在冰面上交错,冰屑纷飞,却丝毫没有阻拦两人流畅的曲线。

“nene,之前就想问了,为什么会选《梁祝》呢?”曲终落冰,张艺凡搭住郑乃馨的肩,低声问。

冰场的灯反射在冰面上,有些晃眼,郑乃馨伸出手遮住了光线。

“我来中国听过的第一首曲目,感觉挺有纪念意义的。”

可惜和她共听的那个人不会来了。

张艺凡点点头,有些遗憾地看向远处的观众席,“结果大哥和宝贝都没办法来看我们的比赛。”

话音未落,突兀的手机铃声响起,郑乃馨难以置信搬打了个激灵,立刻从衣服口袋里拿出手机,颤抖着按下了接听的按钮。

“太好了,nene,你接到了,我只有一分钟的时间,我现在很安全,就是情况有些出乎意料,元旦前恐怕很难赶回来了,你别太担心我,照顾好自己。”希林娜依高前面说得很急,最后几个字又压慢了速度,温和地说,“明天比赛加油,我的女孩最棒了。”

郑乃馨下意识看了一眼通话时间,还剩二十秒,她连忙说,“希林,回来后告诉我,一切,好吗?”

那边停顿了几秒,然后是带着笑意,宠溺的沙哑声线,“好。”

“嘟嘟……”电话挂断了,郑乃馨呆呆地站在原地,冰场很冷,可她的心却一点点暖了起来。

张艺凡终于明白郑乃馨为什么一直坚持把手机带在身上,连训练也不例外了。

她看着郑乃馨似哭似笑的神情,竟微妙地能感受她的心情般,胸口也泛起了细麻的疼痛。


“凡凡,希林刚刚给我打电话了,”半响,郑乃馨遮住双眼,害怕自己会不小心在对方面前哭出来,她努力笑着说,“你大哥还记得我们明天有比赛呢,我们可不能辜负她的期待。”

张艺凡拉住郑乃馨的手,露出她那双湿漉漉的眼睛,轻声说,“没事的,nene,难过也好,高兴也好,想哭就哭出来吧。”

“没什么不好意思的,我会帮你的,还记得吗?所以不需要逞强。”

郑乃馨眨巴眨巴眼,朦胧的视线里,是张艺凡怜惜的神情。

被这种柔软触动,这么多天来压积的各种情绪,担忧愧疚疲惫思念委屈,等等等,像突然被拉了闸般,奔涌而出。

泪水顺着脸颊流淌下来,郑乃馨脚下一空,身体向前倾倒,她却闭上了眼,放心地将重量托付给张艺凡。

张艺凡当然稳稳地接住了。

“凡凡,让我靠一会儿吧,就一会儿。”难得的,在这个新朋友面前,郑乃馨放纵了她的脆弱,仔细想来,A市这么大,此刻她能安心依靠的怀抱,却也就只有这一个。

张艺凡感觉自己也莫名哽咽了,她垂下头,拍了拍郑乃馨的后背,笨拙地安慰着,“都会好的,nene,都会好的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