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川

吃瓜乐子人,兴头上来会瞎写。

1457|隔墙花(27)

洁癖勿入

ooc预警

勿上升

77还是A的


第二天,郑乃馨如约和张艺凡汇合练习,她看上去那样自然,让张艺凡硬生生憋下了安慰关心的话语。

“nene!”张艺凡慌忙地拉住郑乃馨,惯性却让两人不受控地摔向冰面,千钧一发之际,张艺凡本想使力让自己垫在下方,没想到郑乃馨这次意外的执拗,将她牢牢地护在了怀里,独自承受了地面的冲击。

“对不起,nene,很痛吧?我……”张艺凡急得快哭了,又来了,这些天,她和郑乃馨几次尝试了托举,但最后都会因为她的一些应激反应,以失败告终。

“没事的,凡凡,来,深呼吸,先站起来。”郑乃馨忍着痛拍了拍张艺凡的背,示意她先起来。

张艺凡忙点头,立刻爬起来,向郑乃馨伸出手扶她。

“nene,果然还是放弃吧?”

“不然试一下我托你?”

站稳后两人几乎同时开口。

郑乃馨闻言难以置信瞪大了双眼。

“我可能做不到了,你看试了这么多次,我只会害你不断地摔下去。”张艺凡愧疚地低下了头,心里很难受。

怎么事情过去了这么久,她都没什么长进,又一次让信任她的人失望。


“不可以这么想。”郑乃馨仿佛看穿了张艺凡的心思般,生气起来,她拉住张艺凡的衣领,强硬地逼迫她和自己对视,“怎么可以因为一个动作暂时做不好,就否认了这么长时间以来的进步?从刚开始在冰上拉住我的手都会颤抖,到现在大多数的肢体接触下都能和我默契配合,你克服了多少我都看在眼里!”

张艺凡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地和人对视过,哪怕是和陈卓璇,在这个距离上两人也早就害羞得闭上了双眼。

原来这个距离真的可以数清楚眼睫毛。

张艺凡胡思乱想着,心跳竟不受控地开始加快了。

这时她终于注意到郑乃馨眼角那若有若无的乌青,心口倏然一窒。

“我很严格的,如果不满意的话,一定会指出来骂你的。”

郑乃馨“恶狠狠”地说着,最后露出点笑意,“打起精神来,我还指望着你帮我拿到奖杯呢。”

看起来几乎毫无破绽。

然而张艺凡盯着郑乃馨眼角被遮住的浅淡乌青,胸中莫名有股气,闷在心口,盖过了先前的沮丧。

“可是,nene其实不是真的想要那个奖杯吧?”

松开郑乃馨的手,张艺凡的视线往下,迫近郑乃馨的脸,收了笑意问。

郑乃馨愣住了,微微仰起头看向张艺凡。

张艺凡在她眼里一向是孩子心气,平时脸上经常挂着灿烂阳光的笑容,像只精力旺盛的大狗狗。

所以对于两人的身高差,她一直没有什么实感。

此刻张艺凡下倾的视线却让她清晰地感受到了她身上的压迫感。

“凡凡,你……”

“nene。”张艺凡打断了郑乃馨,难得冷下脸,“我知道你看出来了,想帮我克服心魔,可是你有没有问过我愿不愿意?”

郑乃馨垂下双眸,无措感冲击着她的心脏,难道她自认为的善意,在对方眼里,只是多管闲事地揭伤疤?

“除非你也让我帮你。”

脸被一双温暖的手抬起,张艺凡热烈的视线投了过来,刚刚还冷着的脸,此刻溢着满满的期待。

如正午的阳光,洒进了她昏暗的心情。

“我们是朋友吧,nene?单方面地介入我的事,太狡猾了,不要那么独立呀,也试着依赖依赖我嘛。”

郑乃馨哽了一下,想撇过脸掩饰自己内心的波动,却被张艺凡按住了,只得被迫直视她纯粹热烈的眼神。

对方掌心的温度似乎让背部的疼痛更剧烈起来,一宿没睡的倦意随之涌了上来,让郑乃馨一个踉跄,险些跌进张艺凡怀里。

张艺凡眼明手快地按住了郑乃馨的脑袋,让她靠住了自己。

“好吧好吧。”

埋在张艺凡的肩头,郑乃馨没辙似的,无奈地点头应下了。

“我的朋友,今晚陪我去个地方。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